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下沉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15:29:01
分享到:
  “水渠的建造标准是什么?项目是否按期推进?项目资金的整合是否有据可依?”近日,章贡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沙石镇南田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章贡区纪委监委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输配电等工程环节,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在项目前期工作中,重点监督选项程序是否公开透明,规划设计是否经过严格把关,是否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重点看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工程质量是否严格监理检测,工程进度是否按期推进;在项目验收中,重点看验收标准是否达到,档案资料管理是否规范,资金拨付和使用是否存在违规情形,进而压实驻在单位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把项目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已对建设项目开展监督23次,发现问题29个,提出整改建议31条。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在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项目立项、实施和验收等关键环节,加强资金拨付和使用监管,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成廉洁高效工程。”章贡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