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沙石镇:紧盯“关键少数”,开展“一把手”政治谈话
文章来源:沙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14:56:55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实施,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近日,沙石镇召开镇党委书记对村(社区)“一把手”集体政治谈话会,2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及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政治谈话会。

  会议首先由沙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行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通报了21个村(社区)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随后,沙石镇党委书记刘小辉对21个村(社区)“一把手”进行政治谈话。

  刘小辉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制度要求,是镇党委、纪委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要求,是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刘小辉要求,各村(社区)“一把手”对政治谈话指出的问题,一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二要严肃对待,深刻剖析;三要见人见事,立行立改;四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刘小辉希望,村(社区)“一把手”作为村(社区)两委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在各项工作特别是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