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解放街道: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解放街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5:57:37
分享到:
  近期,我市出现持续性较强降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解放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抓实抓细防汛监督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立足职能监督推进。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查看街道防汛工作组织指挥体系运行情况、防汛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河长制落实情况等,督促分路段、分区域压实各社区责任,责任到人,保证每个路段有人负责,将防汛工作责任传导到每个干部,确保防汛工作无盲区。同时对街道、社区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和上报汛情信息等情况进行监督,要求街居干部同步对辖区沿江河堤、危旧房屋进行安全巡查,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强化科学研判,确保调度及时、应对有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关键环节监督推进。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盯住关键环节和节点,尤其是涌金门汛情,督促街道成立应急队伍,在城门口实行24小时值守,做好洪水灾害险情预警,加强与市旅投的对接,并对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查看。截止目前,街道成立了5支应急救援小分队,共30人,在涌金门准备了砂土等应急物资。

  下一步,解放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切实履行好职责,督促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准备,科学研判,补齐工作短板,整改薄弱环节,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