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违规吃喝送礼专项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深化违规吃喝送礼专项治理 > 正文

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0:13:26
分享到: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统一部署,在全省开展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方便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区纪委区监委在门户网站开通专栏。现将专项治理内容公布如下:

(一)违规吃喝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在公务接待活动中饮酒;违反商务接待的有关规定,借机大吃大喝;假借公务活动、商务活动或者其他名义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借吃吃喝喝搞“小圈子”、团团伙伙;其他违规吃喝问题。

(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烟酒(票)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上下级之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下级单位给上级领导发放“奖金”;其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三)餐饮浪费问题。单位食堂等内部场所餐饮浪费问题突出;公务(商务)接待和会议、培训用餐造成严重浪费;其他餐饮浪费突出问题。

(四)隐形变异问题。通过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躲进住宅小区、写字楼内“一桌餐”场所或企业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吃请;通过截留收入、虚列开支、转移科目等方式设立“小金库”,搞违规吃喝、送礼等;故意缺失、伪造接待单证手续报销吃喝、送礼费用,规避组织监督;其他隐形变异问题。

举报链接:jiangxi.12388.gov.cn/ganzhoushi/zhanggong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