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章贡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08:58:04
分享到:


  近日,章贡区通报了1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区城管局党委原委员、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原主任黄颖脱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经查,2013年3月,黄颖脱未经批准,到四川成都参加某社会组织举办的带有交友情谊性质的“农超对接”培训班,期间参加了组织方安排的赴九寨沟旅游活动,之后,黄颖脱将此次九寨沟旅游费用在中心财务予以报销。2015年8月,黄颖脱未经批准,以考察市场为名,由中心临聘人员陈某某(已离职)驾驶单位公车到厦门,期间两人到鼓浪屿游玩,之后,黄颖脱将此次鼓浪屿旅游费用在中心财务予以报销。2011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黄颖脱担任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期间,违规发放绩效工资、津补贴、奖励、住房公积金、加班费等。此外,黄颖脱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2017年9月,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黄颖脱开除党籍处分;经区监察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黄颖脱行政撤职处分。同时,收缴相关违纪款上交财政。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解决“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往后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章贡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