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章贡区通报2起精准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典型案例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08:50:46
分享到:


  近日,章贡区通报了2起近期查处的精准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的问题。

  水东镇正兴村将已脱贫对象作为预脱贫对象上报的问题。经查,水东镇正兴村在上报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脱贫名单时,未经过认真筛查,将1户已脱贫的对象列入预脱贫名单上报至镇扶贫工作站,造成不良影响。邱崇辉作为正兴村党支部书记,把关不严,负有领导责任。2017年10月,水东镇纪委对邱崇辉进行诫勉谈话并全镇通报。

  沙石镇扶贫专干陈一铭在工作期间玩手机游戏的问题。经查,2017年9月27日上午9:30许,区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检查组在沙石镇检查时,当场发现沙石镇扶贫工作站扶贫专干陈一铭在办公室使用手机玩“王者荣耀”游戏。2017年9月,沙石镇纪委对陈一铭进行了诫勉谈话。

  通报指出,这2起案例,是扶贫领域作风不实、纪律松散的表现。全区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进一步改作风、提效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推动和落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履职尽责情况的督查,以“零容忍”的态度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章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