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章贡区通报1起扶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09:37:17
分享到:


  近日,章贡区对1起扶贫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沙石镇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力问题。沙石镇新圩村2017年共有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属于无房户,4户未落实安全住房保障措施。区领导对此问题进行了部署和调度,但沙石镇和新圩村仍未解决无房困难户安全住房问题,严重影响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实现。沙石镇党委宣传委员宁爵平作为该村牵头负责扶贫工作的镇包村领导,对新圩村无房户安置问题未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作风不实,督促调度力度不够,致使新圩村无房户安置问题推进缓慢,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7年6月28日,经区委研究,决定由区纪委监察局对宁爵平进行诫勉谈话,并全区通报批评;责成沙石镇党委、政府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由沙石镇党委对新圩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区委。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区上下要引以为戒,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扶贫工作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为困难群众解难分忧,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章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