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章贡区通报2起党员干部醉酒驾驶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09:47:05
分享到: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近期,章贡区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2起党员干部醉酒驾驶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原副主任唐文杰醉酒驾驶问题。2020年11月6日晚,唐文杰与战友在水西镇聚餐饮酒后,驾车行驶至五洲大道附近被交警查获。经鉴定,唐文杰血液酒精含量为125.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21年3月,被章贡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肆仟元。2021年5月,唐文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章贡区征地拆迁办干部曾维伟醉酒驾驶问题。2020年12月16日晚,曾维伟应朋友邀请参加聚餐和唱歌,期间饮酒,随后驾车行驶至瑞金路路口时被交警查获。经鉴定,曾维伟血液酒精含量为84.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21年1月,曾维伟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章贡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3月,曾维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认清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纪法意识,模范带头遵纪守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告诫、督促整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与执法司法机关的信息互通,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问题的查处力度,循线深挖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放过。同时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