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 审查调查 > 正文

吴小根,被“双开”!
文章来源:清廉赣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3日10:39:30
分享到:
  
  日前,经中共石城县委批准,石城县纪委县监委对石城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小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小根背弃初心使命,不知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巡察工作,指使他人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热衷吃喝,与老板商人沆瀣一气,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接受宴请、娱乐安排;肆意妄为,违规发放补贴;雁过拔毛,侵占管理服务对象财物;作风霸道,干预插手行政执法;目无法纪,“靠路吃路”,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巨额公款、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吴小根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石城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石城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小根开除党籍处分;由石城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