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对全区领导干部司机进行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09:42:52
分享到:
  “你是否认为自己的岗位无足轻重、是否认为自己的言行无关大局、是否认为自己的行为能够置身法外……”近日,在章贡区领导干部司机警示教育大会上,章贡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荣慧以“问”入“题”、深入浅出,对全区领导干部司机提出口头“警示”。

  据悉,为强化领导干部司机警示教育,章贡区纪委监委以近期有关部门通报曝光的一些领导干部司机凭借其为领导服务的特殊身份,分享部分权力资源,甚至参与腐败犯罪的典型问题为“反面教材”,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司机警示教育活动,从加强教育筑防线、强化监督扫盲区、加大惩治不手软三个方面着手,让廉洁警钟在干部司机耳边长鸣。

  在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该区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通过实地督查、谈心谈话、征集意见等方式,深入排查司机队伍中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公车私用、交通违章以及利用领导干部司机身份吃拿卡要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症下药”抓整改,督促各部门单位加强对司机的教育管理,引导领导干部司机强化自律意识,摆正自身位置,严守规章制度。

  “这次活动很‘提神’,让我明白自己也是机关事务中的重要一份子,并不是法律的局外人,犯了错误一样要受到严肃惩处。”该区一名领导干部司机在接受警示教育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