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监察官法》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14:21:17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相关内容已通过‘廉洁章贡’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将其中规定落实到工作中。”近日,章贡区纪委监委通过工作群发出通知,针对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

  章贡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自媒体宣传、工作群布置、会议集中学等方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这部法律进行深学热议。

  “《监察官法》的制定,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监察官依法履职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队伍的现实需要。”该区纪委常委李荣慧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监察官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广说: “《监察官法》明确了监察官的任职条件,我们只有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能,才能跟上监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的步伐。”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监察官法》以法律形式给监察官履职立规矩,我们要坚持在法律规范内履职,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官。”该区纪委监委案审室主任曾立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