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监督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14:12:57
分享到:
  “大妈,您和家人接种疫苗了吗?村里是如何动员大家去接种疫苗的?”这是近日章贡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沙石镇新建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监督检查的场景。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章贡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推进,章贡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会同“两办”督查室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各镇(街)、各部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压实各镇(街)、各部门主体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督查工作中,该区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街)、各部门疫苗接种组织实施举措落实情况、当前群众未接种底数是多少,了解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各镇(街)有关领导交流意见,梳理情况,分析原因,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了解群众对疫苗接种是否积极主动,有关部门提供的接种服务是否到位,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坚持边监督检查边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发现并整改问题20余个。

  “面对疫情‘大考’,我们要持续织密监督工作网,紧盯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各环节、全过程,持续传导防控压力,全力护航全民接种、全民防疫在章贡区得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视情况进行通报及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