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精准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4:08:32
分享到:
  “你对我区的营商环境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去办理业务时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办事推拖绕的问题?”……这是章贡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及窗口单位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的情景。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章贡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在全区深入开展“百名纪检干部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与224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结对帮扶,通过上门访需、开门纳谏、跟踪问效,为企业创业解难题、鼓干劲、增信心。同时,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督查室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对政策落实到位情况、政务窗口服务质量、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快速行动、查找症结、对症下药。截至目前,已推动35个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除此之外,该区还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运用“嵌入式”“融入式”监督方式,安排人员下沉一线、实地督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梳理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的工作举措,推动18个单位集中审批186个事项,对245个事项实现“掌上办理”,对641个事项实现“全科综合受理”,对11个事项实现“无证办理”,共为企业减负19.44亿元。(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