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采撷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采撷 > 正文

钟文峰对赣江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政治谈话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08:51:21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钟文峰采取集中谈话的方式,对赣江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政治谈话。


    钟文峰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一个重要实践,目的在于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共同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钟文峰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一把手”、关键少数,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大局,立足实际,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常态化研究解决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敢于动真碰硬,以严格监督推动工作作风不断严起来实起来。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惕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坚决防范和纠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要深入推进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想方设法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坚决抵制和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排查本单位廉政风险,及时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篱笆”,筑牢清廉防线,严防干部队伍出问题。

  会上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报了赣江街道、行政审批局有关情况。赣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生、行政审批局局长陶丹分别代表本单位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