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正文

监督推动投融资平台企业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0:11:14
分享到:
  要以监督制约公权力为核心,以单位岗位职责为基础,找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工作措施上真正解决好‘防控什么’‘怎样防控’的问题。”日前,章贡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向区建投、区国投等区属投融资平台企业各印发了一份《关于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的工作提示》。

  该《提示》要求,各企业要从公司、部门、重点岗位三个层面入手,深入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和监督管理薄弱点,通过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紧抓实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和动态处置等工作。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是规范公权力行使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企业队伍的重要举措。对此,该区纪委监委派驻企业纪检监察组针对有的企业下属子公司、分公司多,点多面广的情况,探索建立了巡回监督工作机制,不定期与企业联合成立督查组,延伸监督链条,下沉子公司、分公司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有些企业开发资源多、建设项目多、资金量大的特点,派驻组从招投标、建设开工全过程跟进监督,适时了解项目进度,抽查项目资料,就项目建设进行廉政提醒。在及时发现问题上,做到管控处置动态化,全面收集企业廉政风险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及时校正、及时纠错。

  同时,派驻组还坚持督促企业落实日常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做到企业班子成员必谈、中层管理人员必谈,既进行廉政提醒又了解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

  此外,该区还安排纪检监察干部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专题讲座、推动兴建廉政文化示范点等工作,引导企业员工知法守纪、讲原则守规矩,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筑起“护廉网”,确保廉政风险“防得牢”“控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