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正文

发挥派驻优势 强化政治监督
文章来源:章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08:51:01
分享到:
  “感谢纪委监督,我们在保护营商环境方面充分发挥了检察职能。”近日,章贡区检察院收到某民企送来的一面“司法公正 关爱民企”的锦旗,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表示感谢。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我们开展监督检查5次,下沉窗口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被监督单位全面履行职责。”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梦说道。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驻在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一贯到底。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根据被监督单位的不同工作特点,科学确定有针对性的政治监督内容。比如: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开展“体验式”监督护航校园“光盘行动”;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对乡镇和行业扶贫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用严明的纪律助推全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章贡区纪委监委)